干饭真君

all27厨力爆炸中…文笔菜菜(
谢谢大家!

[all27]彭格列式奶嘴寻回计划(42)

    是个综漫文,开启第二个世界:文豪野犬(加少量夏目)

    本文仅有all27,不拆官配,其他剧组均为友情向

    经典菜,但爱写,烂文笔注意呜呜

    不定期更新,诶嘿(欢迎催更


    危险,危险……

    超直感嗡鸣着,注视着绷带青年深沉森然的双眸,纲吉有些害怕地后退一步,心想连reborn都没能在他们手下讨好,想必他们的实力要比自己想象的更为强大……

    所以现在只能尝试用他这张三寸很烂之舌最大限度的获得面前这群人的信任,然后再想办法恳求他们放了reborn——

    等等……迟钝的小首领终于想起自己现在是废人一个,因为没法点燃火焰,所以奶嘴带来的诅咒无法解除!

    完蛋了完蛋了,彭格列十代目就要继承未捷身先死啦!

    他是不想继承彭格列,但不是以这种牺牲自我的方式来逃避啊!

    气势汹汹的恶役们悄悄打量着面部多云转雨,雨转暴雨的纲吉,都不禁露出了怀疑的表情:乱步先生是不是推理错了?这样一个弱不禁风小家伙真的会是未来里世界的教父吗?

    “那,那个,”挣扎半天的纲吉咬咬牙,自己给自己打足了气后挺直腰板,瞬间挽回了大半不翼而飞的气势,“这个奶嘴确实是我们的东西,我,我很抱歉它给你们的社长带来了这样的麻烦……我发誓我一定会治好你们的社长的!”

    “还有,请不要把这个奶嘴继续放在他的身上了,不然他的身体会越来越虚弱,还是尽快把它拿掉吧……”

    绷带青年兴致盎然地挑眉,听着纲吉继续紧张地说下去,“还有就是,能让我见一见reborn吗?我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暂时没办法解除你们社长的诅咒,不过我知道有人能——”

    “哈,你的意思是,我们就这么把你安然无恙地放走,然后像傻子一样干等着你给我们找医生?”绷带青年哈哈大笑,弯下腰乐呵呵地拍上了纲吉的肩膀,“你知道吗?我们这可不是什么正规机构哦?而且我们凭什么相信你说的话?比起一个才见面不超过五分钟的可疑人士,我们宁愿自己找办法。”

    “不,我的意思是……”纲吉举起双手,“我身上什么都没有。你们可以把我绑起来,我让能救你们社长的人过来,这样你们应该会放心一点吧?”

    “还有,”顿了顿,纲吉舒展了拧起的眉,与绷带青年对视,“我不确定你到底是什么想法,不过你身后的那些人根本就没有想要杀我的欲望……”

    “你们是想通过我来确认些什么吗?”

    听到这话,房内的所有人瞬间表情不一,惊疑不定:他们应该有好好的释放出杀气吧?这男孩是怎么察觉到的?

    “噗,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敏锐啊。”

    一声轻笑过后,侦探社全员皆是不演了,纷纷放松身体,聚到茫然的少年身边,“不过真的好年轻啊,你小学毕业了吗?”

    “太宰你这个笨蛋!这分明早就过了小学的年纪啊!”

    “诶呀,长得真可爱。”

    “唔,头发看上去毛茸茸的耶。”

    “对不起,刚刚吓到你了吧……”

    众人突如其来的热情让纲吉不知所措,被水淹没。

    这是什么情况啊?

    明明上一秒还是一副想把我胳膊卸了腿砍了的样子!

    纲吉顶着数双揉搓他头发的大手,放空大脑的同时似乎明白了什么。

    “呃……所以,reborn没事对吗……”

    他努力在大堆手掌下抬起头,求证般的看向与他交流最多的绷带青年。

    太宰治神秘一笑,刚要开口,目光却停在了他的身后,“哦呀,这个嘛,还是让本人来告诉你好了。”

    先前与他亲切互动的众人也都齐齐散开,停到了纲吉身前不远处。

    然后纲吉就被不知名大绿锤狠狠敲了一下脑袋。

    “才过去两天时间吧?身上的伤是哪来的?”

    啊,这是之前跟自己通话的那个男人的声音!

    身后投下的大片阴影将纲吉小小的身躯笼罩住,纲吉捂着脑袋,震惊地转过头。

    高挑身材的男人轻描淡写地捏了捏卷起的鬓角,不明情愫夹杂着些许不满与责怪近乎宠溺地从这张毫无温度的眼中不加掩饰地注视着纲吉,悬殊的身高差让男人看上去更添了几分道不清的危险,脸上淡如水的笑意却不达眼底。

    他定定看着男孩外套下的绷带,心乱烦闷着放开鬓角,转而不轻不重地抓住纲吉的小臂,略微惊诧地疑惑着:原来阿纲这么小么?之前一直以婴儿的视角与他相处惯了,几乎都快忘记纲吉也才只是个国中生。

    看久了他毅然决然挡在同伴们身前的背影,现在突然拔高,他终于得以注意到一些婴儿视角注意不到的东西。比如身高,比如他想藏也藏不住的各种小表情……

    嗅着鼻尖若有若无的药香,reborn敛目,将纲吉的手拿到眼前,“还有,你的戒指呢?”

    “……”

    reborn看到纲吉微微张开了嘴,近而瞳孔一缩,不可思议地脱口而出,“诶诶?!代理人先生?你怎么也来了?”

    “……”

    男人胸腔轻震,似是无奈地叹了口气。

    迟钝的纲吉并没有察觉到reborn的异样,依旧在自我感觉良好地分析,“但一开始不是只有蓝波偷偷跟过来了吗?该不会又是reborn那家伙做了什么手脚吧……代理人先生,你有见到reborn吗?”

    一旁的谷崎润一郎见状悄悄掩住嘴,与身侧的谷崎直美耳语,“奇怪,沢田纲吉前面的这位不就是reborn先生吗?”

    谷崎直美摊手,“唔,不知道呢。”

    “你们是笨蛋嘛?”江户川乱步嚷嚷着,他并没有压低声音,所以纲吉也能听到他说的话,“很显然是reborn之前并不长这个样子啊,所以纲吉君才认不出来~”

    诶?不长这个样子?什么意思?还有,他为什么要叫代理人先生reborn?

    虽然两人确实有不少相似点,譬如都用枪,都穿西装,都戴黑帽子,都有特殊的鬓角……

    等等——真的会有这么多的巧合吗?

    难道说……

    纲吉呆住了。

    纲吉自认为隐蔽地瞟了眼成熟、可靠的代理人先生。

    他终于理清了心底的那股自发而起的亲切熟悉的依赖感究竟是从何而来,也读懂了代理人先生那双沉如水的黑眸想说的话。所有线索在江户川乱步的那句话说出口时便井然有序地串联起来,最终形成一句毫不晦涩、简单明了,纲吉能轻松读懂的话。

    他望向男人的脸,小心翼翼道:

    “你……是reborn?”

    终于察觉到了!屏幕前憋到现在一句话没说的众人重重舒气,不胜唏嘘。

    男人并没有回答他,而是低哼一声,手上的绿锤闪着白光,变换成纲吉眼熟且一直恐惧着的手枪,“这种时候还用问句?是想抱着必死的决心绕着横滨裸奔三圈吗?”

    “啊——我错了reborn!”

    还是原来的老配方!真的是reborn!

    天哪,所以代理站时朝着自己开枪的确实是reborn吗?

    自己当时怎么就没反应过来啊……

    不过,reborn没事就好……

    小首领内心涌上一股莫名的冲动与得知真相的惊讶,无数堆积在心底许久的话就要脱口而出,却在接触到男人明显有些愠怒的眼神后讪讪缩回了头,心虚地摸摸鼻子,决定等之后再搞清楚为什么reborn要瞒着他这件事。

    于是,在侦探社一众八卦好奇的围观下,纲吉像一个做了坏事后被家长训话的孩子般坐在reborn对面,又尴尬、又羞赧,将自己如何粗心大意地被几个小喽啰炸伤及弄丢戒指的全过程简单描述给了看不出喜怒的reborn。

    因为觉得没必要,所以纲吉没把织田作之助的名字说出来,用“捡到我的好心人”作为了代替。

    而他真的很想知道这些人和reborn到底是怎么认识的,可超直感告诉他最好别现在问,不然自己可能将在众目睽睽下丢尽脸面——指爆衣。

    “你的脑子是锈掉了吗?”

    在纲吉提心吊胆的注视下,reborn言简意赅地丢下这么一句评价。

    “哦不,你压根就没脑子,是我不严谨了。”

    这是第二句评价。

    “应该伤的再重一点,让你长长记性。”

    纲吉的头已经抬不起来了。

    reborn有频率把玩着的手枪一下一下敲打在纲吉的心上,他在内心双手合十,早早便想好了自己的100种死法。

    “对不起……我真的知道错了……”

    “我当然知道,十年后肯定有人替我骂过你了,正好也省的我再费口舌来说这些有的没的。”reborn靠在沙发上,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才是这儿的主人,看得侦探社一众欲言又止,偷偷摸摸地围在一起嘀咕着。

    作为社长,福泽谕吉显然要比其他人更稳重——尽管现在他顶着一张软糯可爱的正太脸,但架不住他的气场高,“乱步,你确定他就是你说的那个多异能者吗?”

    “对哦,就是他。”乱步蹲在福泽谕吉身边,兴致勃勃地看着杀手训斥小孩的有趣场面,“不过太宰应该也猜到了吧?毕竟是那么有名的事件。”

    闻言,像个村口老大妈八卦着村里那些事的太宰治秒收那惟妙惟肖的神色,点点头,“哈哈,也只是猜测啦。说实话,连我也没料到预想中的教父大人竟然长这样……”

    “嘛,这倒是~”

     夹在二人中唯一的正常人国木田独步推推眼镜,理解不能,“我还是不知道你们三个到底是怎么做到几句话之间就互相扒老底以示尊敬的……”

    “咦嘻嘻~毕竟国木田是笨蛋嘛。”

    “给我闭嘴!”

    终于,在纲吉垂头丧气,距离直接社死只差半步之际,reborn终于止住了话头,并不那么突兀地转移了话题,“总之这件事之后你得给我写个5000字的检讨,写不完就裸体去笹川京子面前跳桑巴。接下来,跟我说说你这两天来调查到的信息吧。”

    可算结束……嗯?等等,调查到的信息?为什么要说这些啊?

    纲吉疑惑着,不经思考直接问了出来。

    而这一举动得到的结果就是来自尊师恨铁不成钢的痛击,“快点的,作为一名合格的首领,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地搜集多的信息不是理所应当的么?”

    “我不想当首领”这句话纲吉已经说腻了,他只能弱小地屈服于杀手淫威下,开始努力回忆着先前狱寺他们替自己整理好的信息,一点点地讲给reborn听。

    “诶呀,现在我们可以过去了。”

    见两人也差不多聊完了,太宰治插着口袋,很是自来熟地一屁股坐到了纲吉旁边,“呀,沢田纲吉君,你好呀!”

    就快想起来一些重要信息的纲吉一个激灵,成功丢失了模糊的记忆,不自在地朝旁边挪了挪,“呃,你好……”

    虽然是演戏,但这个人身上依然有股让他感到很不舒服的气息。

    纲吉如坐针毡。

    侦探社的其他社团也跟着靠了过来。

    “不错,至少还查到了三刻构想。”列恩顺着reborn的手缓缓往上爬,停在了他的肩头,reborn若有若无地笑了笑,“那么,你应该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吧?”

    “这里?”纲吉十分不解,“这里不是绑架你……啊不是不是,那个——我真不知道……”

    杀手无语地扶额,“怎么,了解了三刻构想,却连这三个地方都没去看过吗?”

    “诶?你在说什么啊reborn?”纲吉瞳孔地震,“掌管异能者的机构什么的,一听就超危险啊……为什么我还要舞到人家面前去啦?”

    “还有……”纲吉终于后知后觉,虽然没什么用但还是尽量压低了声音,“在他们面前讨论这个真的不要紧吗……”

    “噗!”

    在reborn一副不想多说什么的表情下,纲吉身后的一众侦探社成员们都忍不住了,笑得灿烂,“哈哈哈,你在说什么啊,纲吉君?”

    “这里可是武装侦探社啊。”

    舟车劳顿了一路,压根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的纲吉:……诶?


    奶嘴来喽!

    主页置顶有加更投票,感兴趣的小可爱们可以去康康!

    顺便弱弱问一句,有没有太太想参加51生贺企划的呀,想来的咪们私聊我,我啦你们进群!(目前甚至连12h都凑不齐,悲从中来)

评论(180)

热度(136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